三岁透明小萌新
更新佛系随缘
常年失踪人口外加口头语言十级残废
口嗨肆无忌惮其实是个社恐






cp落英翩跹紫蝶舞
全世界最好的妖仙姐姐
 
 

【莱雷】一眼动情10

概括一下就是

渡劫了

  

  

  

  虽然已经接近黎明,但天仍然黑的过分。阴沉的云层压得极低,只是看着就让人有种窒息感。

  

  布莱克安静的站在一片还算空旷的山地间,盯着脚边一朵被狂风吹得随时可能被连根拔起的小花,一双尖耳有些无精打采的耷拉下来。

  

  “这阵势不小啊。”

  

  听见了和那个人类几乎一模一样的声音后,布莱克甚至以为是自己精神上的错觉。

  

  可是他转过头后,一身银白长衫的雷伊正相当有兴趣的抬头看着那愈发的厚重阴沉,在布莱克正上方的天空中凝聚成旋涡状的黑色云朵,“传说中的找雷劈?”

  

  布莱克盯着他。

  

  雷伊双手揣在袖子里,抬头看着天。而天空中那正缓慢聚集着的黑灰色云朵也的确壮观,微弱的天光在云层的缝隙里隐约泛白,看起来反而更加昏暗。

  

  冷风骤起。

  

  布莱克很难想象到自己居然会有脑海一片空白的一天。至少在他发现雷伊竟然抽风跟过来之后,他的思维的确一瞬间就停滞了。

  

  ——雷伊一天天的到底都在想!些!什!么!?玩命上瘾吗?!

  

  平时伶牙俐齿脑子反应比什么都快,怎么这个时候跟个木头一样!

  

  风大了起来。

  
  一边的树枝开始摆动,树叶簌簌作响,卷起了满地的碎叶尘埃向远方奔袭而去。

  

  他一把扯过雷伊,把他硬生生的按在了一边勉强能算得上避风的巨石后头,“你真是活够了,来找死吗?”

  

  雷伊挑眉。布莱克满脸的风雨欲来让他难得的没什么抬杠的兴趣,只是不动声色的试图转移话题,“妖怪怎么渡劫?硬抗下来?你还不如找个有避雷针的地……”

  

  “我说,你是活够了来找死吗?”

  

  尖锐的黑色瞳孔在明亮的海蓝色中清晰又锐利,甚至比以往更加细长。他咬牙盯着雷伊,面庞都在隐约抽搐着,“真以为人类就可以为所欲为?”

  

  雷伊没应声。

  

  狐妖眼角绽放开了一种清浅又漂亮的蓝色,随着他的呼吸起伏逐渐蔓延开来,沿着某种古老的轨迹,逐渐勾勒出介于妖艳和威严之间的纹路来。

  

  这头狐狸真的怒了。

  

  然而雷伊虽然意识到了这一点,却仍有心思想着别的事情,比如——

  

  “其实你长得真的挺好看的。”

  

  布莱克几乎快要被他气的笑了。

  

  什么时候了这人还能想着有的没的!还能跟他扯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布莱克闭上眼,强制性让自己冷静下来,然而怒火让他连呼吸都有些发颤。但更让他难以忽视的是,他居然还能因为这不合时宜的夸奖感觉到了那么一丝开心。

  

  布莱克觉得自己可能是疯了。

  

  但时间并没有给他留太久用来胡思乱想的空隙。厚重漆黑的云层里泛着雷电的光芒,不断地向着中心靠拢,狂风、雷电和云层在极其高远又辽阔的天空中聚成了一个巨大的旋涡,明亮的轰鸣声不断地从中传了出来。

  

  “给我在这里,呆好。”布莱克紧紧地握住了他的胳膊,一字一句的道,“敢乱跑,我就在之前打断你的腿。”

  

  雷伊啧了一声,“听上去就真疼。”

  

  顿了半晌,布莱克低声道,“还有,如果遇到什么危险,叫我的名字。”

  

  雷伊愣了愣,但布莱克身形骤然间就消失了,在更遥远处的山坡顶端浮现出来。

  

  仍旧留在巨石后的雷伊挑了挑眉,难得保持了沉默。

  

  布莱克安静的站在那里,银白色的光点慢悠悠的绕着他身周旋转。天空中巨大的龙卷云也逐渐的偏移开,重新对准了布莱克。

  

  片刻后,那明亮的雷电骤然落下。

  

  那已经不是闪电,而是漫天凝聚成巨大光柱的雷霆霹雳,从天空云层里直冲而来,毫不留情的淹没了那一点身影。

  

  雷光倾泻而下,雷伊眯着眼睛躲在巨石后头,指尖摩挲着巨石粗糙的表面。空气湿润又冰凉,偶尔的一阵风都能带来一股更惊人的寒意。

  

  即使他在不久前还是个正常被追杀的人类,但他也知道,就算那头狐妖再怎么强大,面对这天灾一样的雷电也讨不了多少好。

  

  但出乎他意料的是,半晌之后,那明亮蓝色的雷电之中,隐约有一个影子慢慢的清晰了起来。他身后那曾经柔软又蓬松的九条巨大的尾巴此刻壮大了不止一倍,燃烧出的银白色光芒在空中凝聚成了亡魂一般哭嚎的面孔,冲着雷电咆哮而起。

  

  长河一般的雷电竟然硬生生的被他挡了下来,而且从最原本伏在地面上,到半跪在地,渐渐地,那个银白光芒的人形站了起来,尖锐的蓝色眼眸流露出了狂热的光芒。

  

  一声尖啸过后,空气忽然间凝结了一瞬。

  

  雷伊的瞳孔倏然间放大了。

  

  那个瞬间,大概是他二十几年的人生里,甚至往后几十年的人生,都是独一无二的震撼。

  

  天地间都是深沉又压抑的阴沉,那一缕微弱的银白在千万道青白雷霆下闪烁,破碎又凝聚,一点点被压抑下去,然而当那银白几乎凝聚成了一团明亮的银光时,一声尖啸从中迸发开来。

  

  那一瞬间,银白色猛然伸展。那是仿佛烈焰在燃烧着一样的银色,火焰勾勒的是那头狐狸的模样,它的额前眼角,晶莹的蓝色光华流转,迅速蔓延至它的整个躯体。片刻间,那晶蓝和银白绽放出更刺目的光华,交替着在它身后肆意伸展成九条比雷电更有气势的狰狞狐尾,所及之处尽数被染上了那头狐狸的银白色。

  

  雷伊睁大了眼睛。

  

  周围的风已然静止了下来,然而在他身侧几步远的地方,狂风仍旧猛烈,妖力的爆发让周围那些空气迅猛得如同无数无形的刀刃,一点点的把这片大地上的一切切开、绞碎。

  

  他第一次觉得银白色明亮的有些过分。

  

  随着猛烈气浪翻涌而来的,还有空气中已经可以看到的细碎电光,大一点的隐约还有个蛇形,但更多的则是那雪花一般一闪而过的细小电光。

  

  银白色的妖力看上去柔软又明亮,但没有任何东西可以闯进来

  

  一道雷光忽然间从天空中分落了下来,雷伊几乎本能的抬起了手。不过在那之后,什么也没发生。

  

  足以让周围山石崩、碎裂的雷电,只在那银白色上留下了一道涟漪,就连原本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和雷声,都被阻拦了七七八八。

 

  面上镌刻着晶蓝花纹的狐狸虚影似乎是转过头来看了他一眼,但也就在这短暂的空隙,青白雷霆便趁虚而入,透过那九条巨大晶蓝和银白的狐尾,重重的穿透了虚影,在地面上劈开一道深坑。

  

  雷伊很知趣的往石头后面躲了躲,但仍旧紧紧盯着远处那有些疯狂的雷霆霹雳,“……就不能找个有避雷针的地方吗?”

  

  但布莱克并没有听见他的嘀咕声。

  

  他只知道如果他不能尽快结束,那么保护雷伊的那么些妖力很快就会消耗殆尽。

  

  ——雷伊会死。

  

  要么是因为他的雷劫,要么会因为那些在远处潜伏了许久、等待着吞噬他的妖怪。

  

  这个念头在出现的一瞬间便侵占了他的整个脑海。

  

  虚影近乎在他焦躁的同时咆哮着迎着雷电而上。蓝色的雷光被银白色搅得粉碎,并且还在不断向上反击。银白色的狐狸咆哮一声,径直冲入了在云层之中。漫天厚重阴沉的云层一刹那被虚影撞散了。

  

  在那之后,天亮了。

  

  满天乌云在明亮之中飞速消融,最后一丝云雾消失的同时,那一片照亮了整片天空的银色虚影似是高傲的抬起了头一般,尖啸声回荡在整座山林间。

  

  

11 Jul 2019
 
评论(4)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