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透明小萌新
更新佛系随缘
常年失踪人口外加口头语言十级残废
口嗨肆无忌惮其实是个社恐






cp落英翩跹紫蝶舞
全世界最好的妖仙姐姐
 
 

【暗黑战联】当归未归(二十五)

  剧情靠近了正轨也靠近了结尾

  大概三十左右完结

  填完了坑一定要夸夸自己

  

  

二十五、
  
  
  
  卡修斯睡得很不安稳。
  
  布莱克走了之后,他就时常做噩梦惊醒,今天也不例外。
  
  在床上翻来覆去了一会儿,他听到街道上隐约已经有了人声,也不睡了,干脆的起了身。天刚亮,空气还有些湿冷。
  
  卡修斯披着外衣下了楼。伸了个懒腰之后,他拉开了医馆的大门。从前他基本上不关,布莱克走了之后,他反而开门的时间没有那么长了。
  
  只是刚刚拉开门,他就和一个巨大的东西对上了眼。
  
  ……狼?有这么大的狼吗?
  
  卡修斯脑海空白了一瞬,直到那连毛发看上去都是尖锐的高大怪物咆哮着冲过来的时候他才慌乱的记得关门,还没关上就已经被那怪物撞翻在地。
  
  某种利器的寒光闪过之后,异族面前显得格外娇小的少年飞快的抢过一边的木板,粗暴的将半开的大门关上卡死,这才冷冷的看了眼卡修斯,“这就吓瘫了?”
  
  “……你怎么在这?”卡修斯缓过神来之后,慢慢的站起了身,额头上还有着汗水,“你是……来找我的?”
  
  “你以为呢。”格莱奥哼了一声,手上动作却没停,直接把医馆的大门卡死,这才拍了拍手,“诺伊尔不唠叨那么多,我才不过来。”
  
  门外哭嚎和咆哮断断续续的传过来,也听的卡修斯脸色有些发白,而当一个孩童哭声遥遥传来的时候,卡修斯忽然站起了身。
  
  格莱奥盘腿坐在一边的桌子上,抬眼看了他一眼,“怎么?就你这小胳膊小腿的还想出去救人?”
  
  卡修斯做了个深呼吸之后,果断的摇了摇头,“……你也去。”
  
  “……啊?”
  
  “躲在这里只是等死。”卡修斯飞快的找出自己的药箱,囫囵往里头塞满了可能用得上的东西,“凯兮很久没来过了,守御的状态恐怕也不好。……你和我一起。”
  
  “你是觉得我给你留一只手还留多了?”格莱奥冷笑了一声,“你知道御城多大?那些东西来了多少,守御现在还剩多少?能耐不大,玩命的胆子不小。”
  
  “这话留给你。”卡修斯淡淡的扫了他一眼,“咬断你一条腿的异族,你觉得这次能来多少?”
  
  格莱奥瞳孔收缩了一下,差点连带着燥郁和匕首一起扔向卡修斯。
  
  “救人是一方面,守御藏身的地方比我这里安全得多。”卡修斯背上了药箱,“跟我……”
  
  他的声音戛然而止,格莱奥不耐烦的沿着他的视线看过来,突然间就把手里的匕首藏到了身后。
  
  卡修斯难得的皱了眉,“你那块翡翠呢?不是说驱邪解毒……”
  
  “丢了!”格莱奥啧了一声,大声打断了他的话,一刀就断开了卡住了门的木板,“走就走,磨磨唧唧的怎么这么唠……”
  
  巨大的影子将两个少年全都笼罩了下来。
  
  看着卡修斯一瞬间苍白难看的脸色,格莱奥也慢慢的抬起了头。
  
  蹲下身也堵满了门口的漆黑异族已经咧开了嘴。
  
  
  
  
  
  布莱克突然间转过了身,手臂抬起的时候,鬼火骷髅带着大半的幽蓝色火焰向着缪斯的方向疾驰而去。深紫色紧随其后,却被另一只鬼火骷髅拦下来撞碎了大半。
  
  “缪斯!!!”凯兮嘶吼了一声,再也没管布莱克,用尽全力向着缪斯的方向奔跑而去。
  
  缪斯仿佛根本没有察觉气势汹汹的鬼火来袭,看不见的结界和力量混杂在玄金色里,继续向着城墙奔涌过去。
  
  鬼火吞没她还有那么一丁点儿时间,这么一点点……
  
  就足够了。
  
  途中不断有守御试图阻拦鬼火的靠近,无一例外的失败了。
  
  深紫的女妖张大嘴巴无声尖嚎起来,终于在最后的那一刻追上了火焰,用身体挡在了缪斯的身前,接触的那一瞬间,幽蓝色火焰就吞没了整个女妖,直至火焰燃烧殆尽之后,深紫色的女妖仿佛从未出现过一般消失不见。
  
  凯兮也重重的摔落在地上,片刻后才有力气去看缪斯。
  
  ——那抹耀眼的红色已经被硬生生的从半空拉扯了下来。
  
  凯兮瞳孔瞬间放大了,原本刚开始消散的深紫沼泽迅速重聚,“渣滓!给本王放手!!”
  
  扯下缪斯的异族只一下就被深紫绞成粉碎。可缪斯已经落了下来,甚至有在地面上的巨型异族已经张开了嘴。
  
  缪斯盯着那张绞肉机一样的大嘴,脸色有些苍白。
  
  她的力量已经接近枯竭了,就算能保护她平安落地,落入成群的异族中她也没有自保的能力了。
  
  缪斯在落下的一瞬间就已经做出了判断,冲着城墙的方向抬起了手,将剩余所有能够的力量,沿着最近的玄金色全部补充给了结界和城墙。
  
  “缪斯!!”
  
  她听见了一声凄厉的尖叫,也看到了异族身上鳞甲处的裂痕。
  
  一个强有力的臂膀硬生生的把她从死亡边际拉了回来,没有片刻的停顿,带着她疯狂的向着远处奔跑而去,直至周围的守御纷纷围涌而来,给他们争取到了那么点儿休息的空间。
  
  缪斯抬头,艾辛格的目光并没有停留在她身上,“预备计划是什么?”
  
  说话的时候他侧脸的轮廓像极了荒原上的狼,带着警惕,更多的是骨子里的张狂和凶狠。
  
  缪斯挺直了脊背,看向已经布满玄金纹路的巨大城墙,“继续封城。”
  
  顿了顿,她继续道,“御城不封,异族就会源源不绝。哪怕他们数量已经相当稀少,但如果冲进来,重新回到千军万马也只是很短时间的事情。”
  
  “你们的勾心斗角我不懂。但是如果这地方一直这样破着,危险就会一直存在,对吧?怎么才能彻底封城?”艾辛格望了望远方。
  
  守御构成了那一道最后的黑金色防线,那些他看不懂的咒文、力量还有阵法如同夜晚闪烁的繁星一样络绎不绝。但异族反扑的浪潮也在一点点消磨着守御。
  
  缪斯盯着城墙。年轻的城主仍旧保持着冷静,但几乎倾斜了的天平不允许她的冷静如常,她的声音开始一点点的松动,颤抖,“……我不知道。结界彻底碎了。我不知道重铸有没有成功,没有的话……”
  
  她没再说下去。
  
  艾辛格叹了口气,垂下了眼睑,刀尖晃荡着拨开了他面前的一些碎石,“那可不行。伊兰迪还在这里呢。”
  
  缪斯沉默了。
  
  保住御城她自然还有底牌,但凯兮不在,艾辛格还没有继承守御统领的资格,缪斯没办法想象一旦自己同样失控会是什么后果;可异族已经破城了,再不行动只会城毁人亡……不行,不行她得,得立刻找到一个足够强大,至少强大到能稳定局势的——
  
  “我师父没教你那个拼命的法子?”
  
  缪斯的眼神有一瞬间的空白和动摇。
  
  ……拼命?
  
  ……他知道?
  
  ——他知道?!
  
  他是知道的?!
  
  他怎么知道的?!他怎么会知道的?!他怎么可以知道?!
  
  缪斯想要扭头去看他,可她的脖颈好像被天巅上千万年的风雪忽然间冻住了一样,僵硬的可怕。
  
  “行啦。守好你的结界。”艾辛格拍了拍她的肩膀,拎着刀往前走了两步,望着守御和异族之间的分界线波浪一般时起时落,“有时候你真和我师父一模一样。”
  
  缪斯慢慢睁大眼睛看着她面前的这个年轻的男人。年轻的背影慢慢的站起来,挡住了她面前,那远处愈发汹涌的异族的浪潮,“我可以不报仇,我也可以战死在这里——我也只会这么点儿拳脚了。”
  
  艾辛格回过头来,认认真真的看着她,“但是,如果我有什么意外,你得替我守着伊兰迪,好好守着伊兰迪。能答应的话,我替你拼命。”
  
  缪斯终于克制住了心里比异族凶猛百倍的震惊,她深深地吸了口气,而后一点点的连同心里的燥郁一起吐出来。等到她重新注视着艾辛格时,她的眼神已经如往常一样,冰凉又沉静,“……你知道。”
  
  艾辛格平静的看着她,“是,我知道。”
  
  他接着就眯起眼睛望向了地面上的浪潮,目光似乎越过了整座城。
  
  “因为那法子,他也教过我。”
  
  艾辛格慢慢的闭上了眼睛。艰涩拗口的咒文流利的从他口中流淌而出,融进了他满身的血液,流淌进了他的那把古朴长刀里。那股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燃烧起来,染红了他额发的发尖。
  
  “我一直跟着他的脚步。但现在,我想为我自己活下去。”
  
  艾辛格走了出去。

  

  
  
  异族来的势头和迅速比缪斯预料的多了太多。即便是整个御城近七成的守御,混战的边界线也在一点点的向着守御逼近。不知是有其他的结界破碎,亦或是异族在冲撞城墙,御城的地面也在渐渐震颤起来。
  
  缪斯站在能俯视整个战场的一处城墙上,目光始终跟在边界线那一点黑红色上。
  
  黑金交错的守御同样潮水一般从御城中、结界里飞快的奔跑出来;而地面甚至城墙中,狰狞的异族同样一个接一个毫无止境的攀爬而出。她现在根本不知道答应艾辛格让他也去抵挡异族是对是错。或许平时他表现得友善无害,在那个伊兰迪面前乖巧听话,但无论如何,他的实力绝对不止曾经表现出来的那一点。
  
  至少在战场上,在这里,他是个彻头彻尾的疯子。
  
  在艾辛格飞掠过的一瞬她也能看清青年的脸。那一缕红色已经在一点点的爬上他的额发,他却自始至终面无表情,长刀在他手里不像是武器,更像是他的四肢,他在硬生生的撕开面前每一个的敌人,一点点的撕裂边界线上微弱的平衡。缪斯恍惚间看见了多年前凯兮送给她的精致机关人偶,只要拨开了机关,人偶就可以不停的动作下去。
  
  艾辛格就像一个在疯狂运转着的机关一样。
  
  ……他还有自制力,至少在他失控之前,要把他救回来。
  
  但在缪斯思考更多之前,透明的碎片落到了她面前。
  
  ——那是只有她才能看得见的,结界的碎片。
  
  “城主!”
  
  缪斯低下了头。她看见了自己的血。
  
  结界破碎的太过突然,漫天斑驳的透明碎片和一瞬间便席卷而来的风雪一起落下,片刻就已经将一切铺上了浅淡的一层白色。那股击碎了结界的无形压力仍在疯狂肆虐,无论异族还是守御,几乎都在同时被压制在了原地动弹不得。
  
  艾辛格睁大了眼睛。他的呼吸已经很急促了,衣衫破碎不堪,裸露出来的皮肤却没什么伤痕。他盯着脚下一块蛛网般碎开的裂痕,突然间将长刀刺入了地下,一次又一次,动作也越来越快,好像地下藏着一头异族想要偷袭他一样,直到其他的守御趁机把他拖走,他仍然盯着地面。
  
  “所有守御!全部撤退!保护御城居民入结界!不得命令任何人不得出入!快!”
  
  缪斯的声音穿透了风雪,黑金色立刻如同潮水般退却而去。艾辛格被淹没在一片黑金色之中,在他挣扎着脱离守御之前,独臂的守御从天而降,一手刀狠狠落在他颈后,才让他终于老实了些。
  
  某种深沉的灰色突然之间掠过整座城,甚至比晨曦时流露的微光更迅速。那是比无形压力更沉重也更清晰的力量。在它飞掠过的瞬间,即便是缪斯,也发觉到了那股连呼吸都觉得压抑的沉重。
  
  被守御扛在了肩上的艾辛格也随着这股压力重新清醒过来,他突然间翻身而起,挣脱了守御想要拦住他的手,直冲向城墙的方向。
  
  “找死也换个时间,你可是有相好的人。”
  
  紫色鳞甲的长尾一下子就把他抽翻在地,艾辛格没吭声,仍旧盯着城墙的方向,一瞬间他的双眼烧的通红。
  
  凯兮的身体伏得很低,两只手爪上的锋利爪刃张开到了极致,鳞甲遮住了她的半张脸。她的呼吸仍然急促,但她却和艾辛格一样,面对着城墙。
  
  城墙后,一团灰白的火焰慢慢的飘了出来,直至彻底踏进御城。
  
  藏在灰色火焰中的它久久站在城墙前,慢慢的张开双臂,像是在感慨一般,灰色的火焰一瞬间更加旺盛。那是个骷髅一般削瘦可怖的异族,唯有那双眼睛,如鹰隼一般锋芒锐利。
  
  凯兮的尾巴突然间猛地抽动了一下,再次掀翻了就要往前走去的艾辛格,“我不知道你和他什么仇什么怨,不想让你家相好难受,就给我退下。你以为那一滩是什么?”
  
  “……混沌,混沌威斯克。”
  
  艾辛格低声笑起来,眼里爬上了无数的血丝,“……我二十几年的噩梦啊,我怎么可能不知道他是谁!”
  
  “还行,能听得进去,赶紧退。”凯兮身周的紫色重新聚拢起来,“我拦不住他,最多拖……我去他 娘 的!”
  
  大地突然间震颤起来,凯兮突然间大声骂了一句,长尾直接卷住艾辛格把他狠狠地向后扔了过去,“不想伊兰迪死就现在去找他!带他躲起来!真疯了的要出来了!”
  
  凯兮也不管面前已经冲到了面前的大军般的异族,四肢着地疯狂的奔跑起来,攀上了城墙,找到了她一直心心念念的红衣。
  
  背靠着残垣的缪斯脸色已经苍白的可怕,可看见凯兮之后,她还是明显的放松了不少。凯兮也不多说什么,直接将人揽在了怀里,沿着城墙飞快的奔跑起来。
  
  灰焰里形容枯槁的人望着那个方向,抬起了手。灰色的火焰随着他的动作烧灼了半边的城墙,在他手边汇聚成一个巨大的漩涡。
  
  但只是一瞬间,天黑了。
  
  “……别怕。”凯兮低声道,原本搂住缪斯肩膀的手爪向上挪了挪,轻轻地把她的脑袋按向自己怀里。她的声音面对缪斯是永远是轻快又温柔的,只是此刻她的嘴角再无一丝笑意。人形的异族像是一缕紫色的风,沿着越过那些大块带着浮雕纹路的碎石烂瓦,沿着道路飞快的奔跑着,“别怕,我在这里。我说过,我不会走的。闭上眼睡吧,好好睡一觉……没事的……”
  
  ——可给她回应的,不是缪斯。
  
  ——是那宛若审判、宛若天罚一样,从天而降的巨大黑暗。

  
  
  
  
  TBC
  
  

28 Jul 2020
 
评论(5)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