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透明小萌新
更新佛系随缘
常年失踪人口外加口头语言十级残废
口嗨肆无忌惮其实是个社恐






cp落英翩跹紫蝶舞
全世界最好的妖仙姐姐
 
 

世界逃离の后记

  后记

  
  完结了第一件事肯定是各种求评论啊XD萌新需要各种建议啊
  
  
  这东西本来打算过两天再放上来的,结果三次事情忽然就多起来,忙完估计要月中了,干脆就直接放上来了。

  

  一开始这文打算走先苦后甜的路线来着,之所以画风变成了现在这个苦大仇深的样子……归根结底大概是我码字时候没有挑对bgm?【并没有在开玩笑,bgm对我来说真的是个严肃的问题。复联三的odyssey真的超赞的【……。

  

  看到主题是救赎微光的时候就开始构想这么一个故事。光暗本就对立,光明向来代表着希望,但当某一天,光芒不再代表着希望,甚至带来的是抵挡不了、逃脱不开的终焉的时候,能予以人庇护的除了黑暗,还有什么?

  

  大概是没有了。

  

  关于背景的设定一直是我一个大短板,基本上没有写几句,更多的都是在对话里或者回忆里添上那么一点。

  

  原本开头不打算这么突兀的。最开始是打算用索伦森的问题,艾辛格的回答引出来的。但是后来想想决定还是把它删掉了。问答就是凯兮消失前想起来的那两句话。

  

  【如果有一天世界毁灭了,你们会付出一切去拯救它吗?】

  

  【我会为了自己的挚爱与信仰放弃这个世界,但如果这两样东西留恋这世间,我愿献上自己的生命为之一战。】

  

  凯兮最后想起来的那个声音就是刚从三域战场上下来的艾辛格说的。

  

  对于这么一群为信仰而战的人来说,语言有时候是会显得有些多余的。比如伊修兰迪知道他拦不住艾辛格去战场,比如艾辛格知道伊修兰迪希望第二封域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的坚守住多一些的时间,所以他们没有去继续劝阻。大概这也是太过了解、理解对方的一种缺点吧。

  

  很多细节没有写,原因之一是我自己的问题,写着写着就会朝着废话无数那种方面延展成大长篇,这毛病一直改不掉;另外一个原因也是觉得主视角在暗联身上,他们这种时候已经没有太多的精力分散在内部那些行动上了。但这也不代表那些封域内的精灵们就有多轻松。

  

  比如他们在第一封域即将面临灭亡的时候,同样是拼上了性命,才从已经崩溃的像沙子一样的封域里,将盖雷两个人的力量提取了部分送回去,耗费了接近是寿命的代价,才将它们转化成精元。

  

  比如他们发觉这个方法的可行性之后,用同样的方法在封域内提取出了他们的力量,用生命保护着那些未成形的精元直至彻底逃脱。

  

  比如当初跟随诺伊尔冲进了核心中的,远不止魔域的精灵们,也有看到了他们后,默默的跟随奉献的其他精灵。

  

  比如凯兮转移到的那颗童话星球,其实是他们用力量构建出来的一部分区域,真正的世界早就荒凉不堪,气候恶劣。

  

  守护这个词固然不容易做到,但它也绝对不是单方面的。

  

  他们予弱小以守护和希望,弱小便倾尽了一切,去留下一点生命的微光。

  

  文里我印象最深最喜欢也是最难受的一句话,就是伊修兰迪出战时的一句话。

  

  【他顶着那近乎致命的终结,一步步向前,一步步,将他身后的世界,护在一片荒凉的阴影里。】

  

  这句话从大纲里就有了,一直没有改,直接就放在了文里。

  

  那个时候他已经失去一切了。

  

  在我看来结局其实已经算圆满了。他们为守护付出了一切,尝尽了痛苦;被他们守护着的生命们便耗尽一切心力,为他们存留下一份生命的火种。

  

  新世界仍然很美好。

  

  新世界的故事大概就是一个年轻老父亲带着七个娃打蛇精啊不是,保护两个小公举的故事了。

  

  当然番外什么的是不存在的。

  

  

  最后,谢谢看完我啰里吧嗦的小可爱们!暑假快乐!【九十度鞠躬

  

07 Jul 2018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