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透明小萌新
更新佛系随缘
常年失踪人口外加口头语言十级残废
口嗨肆无忌惮其实是个社恐






cp落英翩跹紫蝶舞
全世界最好的妖仙姐姐
 
 

【暗黑战联】当归未归(十四)(下)

尝试日更二十四天


 

听说今天大家该上班的上班补课的补课


 

然鹅我到家之后一觉睡到天黑


 

多了那么两三天的假就是想任性嘿嘿嘿




 

  

十四(下)、

  

  

  

  然而这个小插曲带来的影响远未结束。

  

  突然出现的异族并非只有这一只,它们毫无规律的出现在这一片街区,时间相继,形态不一,光是一路上他们听闻的就有七八只异族。

  

  但比起异族,更让伊兰迪有些疑惑地是居民们的眼神。

  

  那绝非恐惧,反而带着一丝痛恨,更多的却是一种决然。这种眼神伊兰迪以前从未见到过,也更让他清楚,这里的居民对于异族,并非一无所知的。

  

  能像艾辛格那样反应过来的瞬间便拔刀反击的人几乎没有,那些被异族瞄准的目标多少都是受了伤,其中还有两人,因为被穿透了心脏或啃下了头颅,直接命丧黄泉。

  

  他们亲人在意外发生时就已经哭得撕心裂肺,甚至两人远远的听着,心里都有了种莫名压抑的感觉。

  

  直至走上了街道,那声音才被掩盖过去。艾辛格利索的将那只食盒放回了摊子,和大娘打了声招呼。

  

  “哎哟,你们兄弟俩可没事儿吧?啊?”

  

  大娘关切的打量着他们俩,脸上难得没了笑意,“我可听说了,那些东西又冒出来了不是?”

  

  “命大,躲过一劫。”伊兰迪也叹了口气,颇有种配合大娘聊下去的意思,“这傻小子,看见那东西直接愣了,差点儿被咬掉了脑袋。”

  

  “哎哟!”大娘瞪大了眼睛,“人没事儿吧?啊?”

  

  “没事儿,”伊兰迪拍了拍他的肩膀,“那些人来的也快,就给收拾了。”

  

  “唉,不比当年啊。”大娘轻轻叹了口气,“这么多人拼了命,一眨眼七年就没了……我就不明白了,那些东西要死要活的过来,图个啥呢?”

  

  伊兰迪眼神闪烁了一下,“……谁能知道呢。”

  

  大娘却出了神,“唉……城主都拼了命了,我们也没有躲在后头的道理……老了老了,一说点儿啥就难过。”

  

  她抹了抹眼睛,又笑了起来,“人呐,就得往前看,再难过的事,过去了,都不算啥。”

  

  “您说的是。”伊兰迪暗中扯了扯艾辛格,微笑道,“那我们不打扰您了,就先走了。”

  

  “大娘您忙您的,我们先走了啊。”终于回过神的艾辛格下意识的跟了句,大娘笑了,挥挥手,“去吧去吧,明个儿大娘接着给你们做好吃的啊。”

  

  “麻烦您了大娘!”艾辛格笑了笑,这才和伊兰迪一起往前走去。

  

  两人在街道上并肩沉默的走了片刻后,伊兰迪喃喃道,“七年前城主拼了命,无数人死了……那不就是异族七年前就进攻过,结果被挡住了吗?”

  

  他皱起眉,“城主拼了命,可为什么不能提魔君?这又是什么道理?”

  

  艾辛格沉默着没有应答。

  

  伊兰迪顿住了脚步,盯了他半晌,艾辛格仍然在走神。他叹了口气,随手弹了下艾辛格的脑袋,“你刚才就走神,想什么呢?”

  

  “嘶……兰迪你就不能轻点儿。”艾辛格捂着头龇牙咧嘴,暗红眼瞳终于恢复了神采,“怎么了?”

  

  “我说……”

  

  伊兰迪的声音被一个尖利的哭嚎声压过去了,惊得伊兰迪猛地转身。

  

  那是个年轻的姑娘,跪倒在一家店铺的门口,手里原本拎着的东西散了一地,她伏在门槛上,看着店铺里哭得撕心裂肺,只能隐约从她的哭声中辨别出几个模糊的字眼来。

  

  “可怜见的,这当家的还不到而立吧?年纪轻轻就……唉……”

  

  “谁能想出门一趟就遇见这事……他们俩不是刚成亲?造孽呀……”

  

  “唉……那些杀千刀的……”

  

  伊兰迪也沉默了,有些不忍的转过头去,“我们走……嗯?”

  

  艾辛格忽然一把抓住了他的手,不容反抗般的往回走去,伊兰迪试着挣了挣,艾辛格却握得更紧,紧的他手腕都在隐隐作痛。他叫了好几声艾辛格,可这人根本没有一点儿反应,只是自顾自的拖着他往前走。

  

  “艾辛格?我说你在听吗艾辛格?”伊兰迪完全放弃了抵抗,任由他拖着自己向住处走去。

  

  直到走回了院子里,艾辛格才停下来,握着他手腕的手却始终没有放松。

  

  “听得见我说话吗?艾辛格?”伊兰迪叹了口气,道。

  

  艾辛格忽然清醒了一般,有些惊慌的回头看着他,“我、我在听!怎么了?”

  

  “再不放手,我手腕就断了。”伊兰迪用眼神示意自己那只手腕通红的手。艾辛格立刻放开了他,眼神有些躲躲闪闪的。

  

  伊兰迪活动活动手腕,无奈的道,“想说什么直接说,不用那么遮遮掩掩的。”

  

  “……兰迪,我们走吧?”艾辛格近乎是小心翼翼的开口道。

  

  伊兰迪不甚理解的皱了皱眉。

  

  艾辛格却误解了他的意思,几乎是有些慌乱的摆手道,“我是说我们现在搬走、不在这里住……不对,我们下山好不好?不在这座城里了、你看这里人生地不熟的……”

  

  “怎么了?”

  

  “也不是什么大事,只是我、我知道我可能现在说话没什么说服力,可是兰迪你相信我,我、我真的、我不能……”

  

  “什么时候?”伊兰迪平静的看着他。

  

  艾辛格愣了愣,“……什么?”

  

  “你想什么时候离开这里?”伊兰迪叹了口气,道,“行李总归是要收拾的,家里的东西也要归整,少说也要半天……”

  

  他忽然被人紧紧地抱住了。伊兰迪睁大眼睛,片刻的茫然之后,一点红色悄悄地爬上了他的耳尖,“……怎么了?”

  

  艾辛格埋首在他颈间,将他紧紧箍在怀里,力道大的有些夸张。

  

  伊兰迪叹了口气,哄孩子一样的轻轻地拍了拍他的后背。

  

  “我只是怕把你弄丢了。”

  

  他听见艾辛格这么说。

  

  向来活泼又开朗的青年,此刻的眼神却是难以掩饰的惊慌与不安,暗红的眼瞳中像是骤然起了狂风暴雨一般无措。但很快,他便把这些情绪尽数压抑了回去,抬起头,重新回到往日那个青年,垂着眼睑,带着些许的郁闷和紧张,小心翼翼的看了伊兰迪一眼,“你能相信我吗?”

  

  伊兰迪移开了目光,眼神颇有些不自在,“我要是不信,当初也不会跟你来这里。”

  

  ……完了。

  

  艾辛格下意识的再一次扑向他搂住之后,他脑子里就这么一个念头。

  

  万一伊兰迪喜欢上了别家小姑娘,他可怎么办?

  

  根本放不了手了啊。

  

  “好了别闹了,你先吃点东西,我去收拾收拾。”伊兰迪有些无奈的拍了拍他,转身朝着楼上走去。

  

  艾辛格的神情有一瞬间的晦暗。

  

  闹?

  

  也是,都住一间房子里了还能当成是玩闹,也只有他伊兰迪能做得出来了。

  

  艾辛格慢慢握紧了拳头,眉宇间的凛冽第一次如此明显的浮现出来。

  

  什么守御,不做也罢。

  

  只要能保护他身边这个人,放弃什么他都无所谓。

  

  

  


28 Apr 2019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