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透明小萌新
更新佛系随缘
常年失踪人口外加口头语言十级残废
口嗨肆无忌惮其实是个社恐






cp落英翩跹紫蝶舞
全世界最好的妖仙姐姐
 
 

【暗黑战联】当归未归(十二)

尝试日更二十一天


 

  

  

十二、

  

  

  卡修斯按照纸条上的地址,逐渐走到了一片藏在高高墙壁中的巷子里。即便是白天,可两侧的墙壁太过高大,阳光也根本照不进来,甚至还让卡修斯感觉到了一丝凉意。

  

  他的脚步愈来愈慢,直至完全停了下来。周围一片死寂,连风声都听不到。

  

  卡修斯慢慢的转过头去,碎石铺成的小路上空无一人。

  

  ……是个杀人抛尸的好地方。

  

  他忽然冒出了这么个年头,心底也骤然有了一丝紧张。卡修斯摇了摇头,将乱七八糟的念头压了下去,快步向前走去。

  

  巷子终于开阔起来,至少没有刚才那般狭隘的压迫感。小路上尽是碎石,显然是很久没有人打理过了。

  

  可卡修斯的神经骤然绷紧了。

  

  这里没有人家,两边从头到尾,都是墙壁。

  

  “好久不见。”

  

  阴恻恻的声音忽然在卡修斯耳畔响起。连回头的时间都没有,卡修斯就被人一拳打中,随后,什么东西将他重重的扔向了远处,摔在了坚硬的碎石地面上。

  

  卡修斯咬着牙,慢慢站了起来。不远处,摘掉了围巾的少年正微笑着,一双眼睛无比明亮。

  

  “那封信,是你写的?”卡修斯的眼神逐渐冷了下来,被划破的掌心已经开始泛红。

  

  “不然怎么把你这个大善人叫出来?”他撇了撇嘴,“你都不知道,我想见你一面有多难。”

  

  格莱奥慢慢的走过来。

  

  无数蛊虫沿着他的足迹落到了地面上,也有不少像是蝴蝶般鲜艳又漂亮的飞虫环绕在他身畔,他抬起手,爱怜的看着落在他指尖的虫子,“这些孩子也很久没能好好吃过什么东西了。”

  

  卡修斯慢慢的退后了几步,不动声色的将手伸进了随身的小药箱里。

  

  这点小动作没能瞒过格莱奥。他手势一变,那些蛊虫便密密麻麻的冲了过来。卡修斯也毫不含糊,将手里的东西狠狠一摔。炸裂开的东西弥漫起浓重的浅黄色雾气来,没什么味道,却一瞬间逼退了那些蛊虫,冲在最前头的蛊虫早已僵了大半。

  

  格莱奥平淡的看着这一切,仿佛与他无关一样,只是翻了个手。那些稀奇古怪的虫子像是无穷无尽一样从他的身上钻出来,继续向着卡修斯冲去。

  

  卡修斯退了两步,同样摔下了另一只小布包,刺鼻的白雾将他笼罩了起来,也再次隔绝了那些蛊虫的前进。

  

  他没有趁机逃走的打算。格莱奥作为杀手的底子放在那里,他是绝没有逃开的可能的,只能放手一搏。

  

  “这个梦我做了很多年,”格莱奥感慨般,有些阴柔的嗓音此刻更显得冰凉,“将你堵在绝路上,让你尝尝绝望,然后万虫噬身,万毒攻心而死。”

  

  “梦?”

  

  卡修斯冷笑道,“除了最后那一点,你哪一件事没做过?”

  

  格莱奥的脚步顿了顿,“那些算什么,你现在不也是好好的?”

  

  白色的雾气已经淡薄到卡修斯足以看到格莱奥在不远处的身影,他警惕的看着前方。

  

  片刻后,人影猛然间冲了过来。卡修斯死死盯着他,在那只手想要扼住他的咽喉时,猛地俯身,勉强躲过了那只手,而后毫不犹豫的将一把银针,准确的刺进了他身上的穴位里。人影立刻僵硬在了原地。

  

  “可这么多年不见,”声音忽然从卡修斯背后传来,他惊得睁大了眼,冰凉的手从背后换过了他的肩,一把匕首也抵在了他肩颈处,格莱奥笑道,“你的确聪明了很多。”

  

  白雾彻底散开,也露出了刚刚的人形。淡薄如纸片一样的人形崩散开,黑色的蛊虫尽数落到了地面上,讨好般围在了格莱奥身前。

  

  “终于可以算总账了,不是吗?”格莱奥连声音都在颤抖,卡修斯根本分不清他是狂喜还是快要哭泣,“我终于等到这一天了……父亲他会在地狱等着你。”

  

  他一字一句的道,“在你经历过他的痛苦之后。”

  

  “……那、正好。”冷汗顺着卡修斯的额头缓缓地滑落下来,他偏过头,盯着格莱奥,丝毫不顾脖颈处已经被划出了一条血痕,“我还能、再让他死一……唔!”

  

  剧痛从他腿脚处袭来。那些蛊虫狠狠地撕咬着他的皮肉,却也在一瞬间戛然而止。随之而来的是一片明亮的幽蓝色鬼火,一瞬间将周围的一切灼烧成灰烬。

  

  布莱克面无表情,毫不费力的一只手抱起了他,另一只手上的鬼火还未消散。他沉默的看着格莱奥,忽然间向他伸出了手,蓝色的鬼火一瞬间猛烈起来,冲向了格莱奥。

  

  水墨如同花朵一样盛开,将鬼火抵挡而下。诺伊尔站在了格莱奥身前,盯着不远处的布莱克,“说了外面很危险,别乱跑。怎么不听。”

  

  格莱奥忽然抬起了头,两只手慢慢紧握成拳,呼吸愈发的急促而紊乱,喃喃着什么。

  

  “……每一次,又是这样……到底怎么了!从小到大!每一次都有人护着你!一个会杀人的大夫就这么好吗?!”

  

  布莱克的目光闪烁了一下。他能发觉卡修斯揪紧了他的衣襟。一时间,蓝色的鬼火几乎冲天而起。

  

  诺伊尔手中的琉璃笔也划过空中,将格莱奥稳稳当当的护在了身后。

  

  “是!孤独园里你照顾过我!可为什么你走了就不能让我也离开!我走了之后你就一定要把我的日子毁掉?!”

  

  格莱奥的神情近乎扭曲,声音也沙哑的不成样子。他一把挥开了诺伊尔想要拦住他的手,走上前去瞪着他。

  

  “你以为父亲他放着那么多大夫不看为什么偏偏要找你?!是因为我!我告诉他!我最好的哥哥!他是个大夫!”

  

  那些蛊虫安静的伏在地面上,膜拜一般,留出了一条道路来。

  

  “没有人相信我!只有他信了……可你呢?!你杀了他!你亲手杀了他!”

  

  格莱奥抬起了头,眼泪始终没有掉下来,“所有人都指责是我的错!我亲手把那个传奇逼上绝路!”

  

  “你早晚有一天会毁在他手里的!”卡修斯强压下了哽咽,咬牙道,“所有人都知道他有多冷血多残忍,他收留了你只是为了让你未来当他的一条狗!”

  

  “可你们眼里他是什么样与我有什么关系!”格莱奥嘶吼道,“所有人眼里他都是恶贯满盈无恶不作的魔头!败类!我眼里他永远是站在我身后的父亲!”

  

  “他收留我有目的又怎样!”

  

  “其他人给过我哪怕是一点温暖吗?没有!”

  

  “凭什么!凭什么我的生活就要因为你们的目光就被毁得干干净净!你不是很能说吗?你告诉我啊?!”

  

  卡修斯沉默了。

  

  格莱奥说的这些他都知道,也都清楚。

  

  可正因为这样,他当初才不忍心让格莱奥的一生就这样毁在那个见不得光的地方,才狠下心,唯一一次用了错误的药方。

  

  即使是后来迪符特死了,他和格莱奥互相痛恨了无数年,却也从没后悔过。

  

  他从不是个合格的大夫。

  

  “所以我杀了迪符特啊,蠢货。”格莱奥努力扯开嘴角,“可迪符特死了还有人替他哭两声,父亲呢?所有人都在拍手叫好……你觉得你有什么资格来评判我?你根本就不明白。”

  

  布莱克的目光从刚刚就一直停在了卡修斯身上。少年紧紧咬着唇,已经渗出了血珠,却仍然没有任何声音。他散去了右手上的鬼火,轻轻地揉了揉卡修斯的头发,低声道,“他死了,你会好受一点吗?”

  

  诺伊尔眼神一凛,直接伸手将格莱奥拉回了身后。他也难得的没有抗拒,只是仍然死死盯着卡修斯。

  

  布莱克却自始至终没有看过这边一眼,只是专注的看着卡修斯,眼神难得的柔和。

  

  他太久没能像这样接触卡修斯了。凯兮把卡修斯保护的太好,甚至还阴差阳错的挡了两次从诺伊尔那里溜出来,过来刺杀他的格莱奥。他早该记起御城守御是不能对居民出手的,不然现在也不会如此的被动。

  

  “……回去吧。”卡修斯轻声道。额发遮住了他的眼睛,看不出他的神情,“回……医馆。”

  

  “我打得过他们,杀了他们很容易的。”布莱克眨了眨眼睛,身后的鬼火愈发的凝实起来。

  

  “我想回去……我累了。”卡修斯忽然垂下了头,靠在了布莱克的肩上,“真的……好累啊……”

  

  “好。”布莱克抬眼看了诺伊尔一眼,目光是浓重的威胁。可他却乖乖的转过了身,抱着少年,一步步的走远了。

  

  直到确定布莱克离开了,诺伊尔才稍稍放松了警惕,转头却发现,格莱奥却不知什么时候坐在了地上,神情难得的颓丧。

  

  沉默了片刻,诺伊尔在他身边半蹲了下来,“受伤了吗?”

  

  格莱奥笑了一声,转过头去,“他个废物,怎么可能伤到我。”

  

  诺伊尔只是安静的望着他。

  

  过了半晌,他也坐在了地上,而后抬起手,不容分说的把格莱奥扯了过来,抱进了怀里,“哭出来,会好受一点。”

  

  “你白痴吗?”格莱奥的语气非常无奈,诺伊尔甚至能想象得到换做平时他翻白眼时的样子。

  

  可他却没有挣扎。

  

  没有多久,诺伊尔就感觉到一点微弱的力道落在自己的身上,小小的揪住了那么一点儿布料。

  

  “我没说话,你不许动。”格莱奥闷闷的道。

  

  “好。”诺伊尔抬头看着天空。

  

  片刻后,诺伊尔低下头来,轻声道,“哭出声也没关系。”想了想他补充道,“我现在听不到的。”

  

  “你是、白痴吧。”格莱奥回了他一句。

  

  诺伊尔叹了口气,忽然收紧了自己的手臂,将格莱奥整个护进了怀里,“人各有命。”

  

  “……哈?”

  

  “你不用觉得他有多好。以后我护着你。”

  

  格莱奥的身体轻颤了一下。

  

  诺伊尔道,“我一直说话算话。”

  

  “……你是不是早就图谋不轨了。”格莱奥的声音带着浓重的鼻音,仍旧没有抬起头。

  

  “嗯。”

  

  “多久了。”

  

  “见到你的第一天起。”

  

  “……你是白痴吧。”

  

  “你说是就是。”

  

  “……你一定要说话算话。”

  

  “嗯。”

  

  “我饿了。”

  

  “回家?”

  

  “……回家。”

  

  

  


25 Apr 2019
 
评论(3)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