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透明小萌新
更新佛系随缘
常年失踪人口外加口头语言十级残废
口嗨肆无忌惮其实是个社恐






cp落英翩跹紫蝶舞
全世界最好的妖仙姐姐
 
 

【暗黑战联】当归未归(十)(上)

尝试日更十八天


 

呜呜呜周末就放假真好呜呜呜呜


 

  


 

  

十(上)、

  


 

  

  雅音阁的气氛向来轻松,平淡又悠闲的小日子最能舒缓人的心弦。

  

  凯兮沿着楼梯向上走去,遇见那些白裙的小姑娘们便笑笑打个招呼,直至上到了那最顶层,一方空阔的阁楼里。

  

  她撩起了珠帘便走了进去,绕过了屏风,就看见张竹榻。

  

  一个面如冠玉的青年正懒洋洋的侧躺着,一只手撑在额侧,那双桃花眼半睁半闭,黑发和那浅金的衣衫流水般铺了满榻,慵懒漂亮得一塌糊涂。

  

  “您今天生意不错。”随口应付了句招呼的话,凯兮便自顾自地走上前。

  

  雅音阁的老板眯起了那双眼睛,“你不来,我这生意就好得很。”

  

  刚在茶案边坐下的凯兮动作麻利的抬手,袖子遮住半张脸,掩面而泣,语气却是毫不配合表情的刻板,“我一个娇滴滴的弱女子,怎么可能耽误了您的生意呢?”

  

  “娇滴滴?弱女子?”他重复了一遍,毫不留情的笑出了声,“那这御城里的人,大概都是刚出生的娃娃了。你每次来都没什么好事,说吧,又出什么事了?”

  

  “想您了不是。”凯兮放下了袖子,仿佛刚才装哭的人不是她一样,面色恬淡的端起茶,“保持关系的来往还是很必要的。”

  

  “少来。”他起了身,披着外袍在凯兮对面坐下,“前不久不是刚给你们找着那两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吗?”

  

  凯兮放下了杯子,正色道,“说起这个,姐姐还特意嘱咐我,让我谢谢您。找是找着了,您可没说那俩已经和浪子他们打了个照面了。”

  

  “人又不是死物,碰个面又怎么了?以后熟了关系还不知道怎么捋呢。”青年看了她一眼,一缕黑发从他肩头滑落下来,“今天来到底什么事?”

  

  “您还真是一点客套话都不愿意多说。”凯兮偏着头,又抬起手半遮着面颊,一副伤心欲绝的模样。

  

  青年已经起了身,轻柔的外袍随着他的动作泛起涟漪般的褶皱来,“不说就下去吧,我今天……”

  

  凯兮的语气忽然平淡起来,道,“魔君想见您一面,托我来问您愿不愿意。”

  

  隔间刹那便寂静了许多。

  

  浅金色的衣襟轻飘飘的碰到了主人的腿,渐渐止住了飘动。

  

  外面悠扬的琴声飘进来,却让气氛显得更加冷硬。

  

  片刻后,他慢慢的回过头,凯兮仍旧用袖子半掩着面,一双绛紫色的眸子眨也不眨的看着他。看不见她嘴角那抹常年挂着的礼貌微笑,她的神情陡然间便显得漠然起来。

  

  “怎么,”他笑了声,桃花眼弯弯的,仍旧漂亮的不像话,“我知道的事太多,你们想让我下去找我那兄弟了?”

  

  “您别误会。您那兄弟没死。”凯兮放下了袖子端坐着,一时间像个久居深闺的大家闺秀般文静,“除了见不了人,一切安好。”

  

  “见不了人?”他若有所思般的摸了摸下巴,脸上的笑容更盛,“就是说还有比这更差的情况,只是没出现而已吗?”

  

  没等凯兮回答他,他就自顾自地挥了挥手,“我今天还有事要忙呢,要不是等你,早就走了。好了,也别在我这儿赖着了,下次再想诓我,换个理由。”

  

  他侧过头,眯起了眼睛,语调渐渐冷了几分,“不是什么事都能拿来让你开玩笑的。”

  

  “我也没和您开玩笑。”凯兮坐的端端正正,一身黑衣的她看上去居然多了丝庄重的肃穆感来,“您的亲弟弟,他还在这御城里。”

  

  停顿了片刻,即使对面青年的神情早已彻底冷下来,她还是开口道,“魔君大人他现在状态还不错,只是行动不便。”

  

  她微微低下头,闭上眼睛,“还希望您能跟我走一趟。”

  

  “行动不便?”青年一字一句的重复道,原本慵懒的嗓音此刻染上了无法忽视的愤怒,“状态不错?”

  

  他一步步的走上前来,低头看着凯兮,漆黑的眼里几乎燃起火焰,“那他去见鬼啊。”

  

  凯兮淡然的坐在那里,瞳孔里倒映着那俊秀青年愤怒的神情。

  

  “当初他自己糟践成那副模样,他说那是命,你们说那是责任,行,我不管。”那双向来柔和的桃花眼,此刻眼神冰凉得几乎能透过人心,“可后来呢?”

  

  他上前一步,站在凯兮身前,死死的盯着凯兮,“你们告诉我他死了,雷伊残废了,我收完了尸葬完了礼,你现在又来告诉我,他没死?”

  

  她身前的茶案猛地被掀飞,重重的砸在了地上,那养护了多年的茶具一时间摔了个满地碎片,茶香茶水肆意流淌着,浸湿了一大片地面。

  

  青年面色铁青,却再没看她一眼,直接拂袖而去,那半悬的珠帘被他拂得叮咚作响。

  

  凯兮没管外面戛然而止的琴声,只是看了眼一旁着实惨烈的满地狼藉,挑了挑眉。

  

  虽然被发了火,可目的能达成的话,她也无所谓。

  

  凯兮站了起来,双腿有些发麻的感觉带来一阵些微的刺痛,她却毫不在意,慢悠悠地对着那藏在窗外的死士守御道,“跟着,等他要找我的时候,带他来。”

  

  她顿了顿,嘴角多了抹嘲讽般的微笑,眼里却流着一抹苍凉。

  

  “毕竟他可是魔君大人的亲哥哥。”

  

  

  


22 Apr 2019
 
评论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