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透明小萌新
更新佛系随缘
常年失踪人口外加口头语言十级残废
口嗨肆无忌惮其实是个社恐






cp落英翩跹紫蝶舞
全世界最好的妖仙姐姐
 
 

【all普】瞳中影1

*路人视角

*大概万年缓更系列

*双旦贺文,努力让它是个糖

*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系列

* 然后……@落英翩跹紫蝶舞 

 

1.

我第一次记住基尔伯特的名字,不仅仅因为他是个长相相当出挑的外国人,更因为他那惊人的酒量,还有那更令人心惊的歌喉。这个从长相到内在都不羁的可以的男人,酒量同样惊人的好,身体也健康的很。

至少我工作的时间里,我是没见过他喝醉脸红的样子,更多的时候都是他举着泛着泡沫的啤酒杯,大笑着与他身边的人碰杯,用我听不懂的语言,和他身边的人交流着。偶尔说到什么地方的时候,他会笑得更加开心,那双红宝石一般的瞳眸仿佛浸入了深沉的酒色里一样,闪亮的惊人。

我记得很清楚。

因为那天似乎是什么很重要的日子,他和他的那些伙伴们喝的兴高采烈,从傍晚天空还未完全被夜蓝吞没的时候,一直喝到午夜的钟声响起,不多不少,十二下。

他身边的伙伴或多或少都有些醉意了,平日里或优雅或深沉的形象都坍塌得差不多,三三两两坐在沙发上,不清醒的在胡言乱语,张牙舞爪,清醒点的倒是兴致勃勃的跑去打起了桌球。

基尔伯特就坐在吧台前的高脚凳上,手里端着半杯啤酒,独自坐在这儿,望着他面前不远处的一群人。

我记得,当时我正在收拾着吧台里的杯子,忽然听见了一声呼唤,“嗨!”

我抬起头。

他咧着嘴,笑得张扬肆意,“来喝一杯吗?”

酒吧里有些昏暗的灯光中,他的眼睛却明亮的惊人。

他见我没有回答他,以为我是没听懂他的话,于是凑的近了些,更大声的说了一遍:“我说!你也来喝一杯吧!”

“对不起先生,我现在是工作时间。”我不动声色的挪开一点,让自己的耳朵努力摆脱那一圈一圈涟漪般的耳鸣,“今天您很开心呢。”

“今天是阿西的生日嘛!肯定要好好庆祝啊!”

他更高兴了,自己闷下一大口啤酒,满足的舒了口气靠在吧台旁边,望着那一群伙伴。

我不知道他口中的阿西是什么人,但一定是对他很重要的人吧。

那种自豪骄傲的语气,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说出来的。

我忽然有些好奇他口中的阿西是什么人,便抬起了头。

酒红色的眼瞳带着可以称得上是温和的弧度,平静的望着他的那一群伙伴,在银灰的发丝下,那双眼睛愈发显得明亮而有神。昏黄的灯光从头顶落下,我甚至能看清那几缕发丝在他苍白皮肤上留下如丝如缕的阴影。

那一刻,灯光与阴影将他捧在了手心中。我能看清那一双明亮的红眸和他那清晰而精致的侧脸的轮廓,却看不清他的神情。

我忽然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声。

 

 

tbc

 

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我大概是要被无数火葬场分开火化了吧

01 Jan 2018
 
评论(4)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