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透明小萌新
更新佛系随缘
常年失踪人口外加口头语言十级残废
口嗨肆无忌惮其实是个社恐






cp落英翩跹紫蝶舞
全世界最好的妖仙姐姐
 
 

【莱雷】一眼动情7

坚持为莱雷添砖加瓦【哭唧唧】

尝试这周结束这个坑【小声逼逼】

幼儿园小朋友一样的怼也是很阔爱的【弱小可怜又无助】

终于可以做到一次结尾点题吧呜呜呜呜呜呜






  布莱克现在是真的觉得这个人类简直烦得要死,明明是个年轻的皮囊,里头却仿佛装了个那些暮年人类的灵魂,心态平和的过分,而且经常聊天聊得唠唠叨叨跟个老妈子一样。有时候他甚至觉得那个近神的死可能不是什么意外,而是他自己选择的解脱。

  

  心里念叨归念叨,布莱克仍旧是那副面无表情的模样。

  

  几天下来,布莱克也渐渐摸透了雷伊的脾气。

  

  这人面上看上去一切好商量,但也只是看上去而已。事实上这人就算知道了妖怪近神这些传说的东西是真的,也根本不惧。倒不如说,好像这世上就没有他能畏惧的东西。

  

  警惕和防备心重的要死,有事没事都爱和他聊天——虽然更多意义上只是他们两个斗嘴,不过布莱克也的确发现,和这人斗嘴的时候时间过得意外的快。他原本平淡又无聊的日子似乎也真的多了些乐趣。

  

  眼瞧着一个月的时间过去了大半,布莱克也难得感慨了那么几分。再等那么几天,他就能把这两尊大神彻底送走,生活重归于平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吧,虽然可能他又会回到以前那种无聊的日子里。

  

  自从那次算不得十分愉快的聊天结束之后,他们俩的相处模式意外的增进了许多。至少布莱克现在能够做到心平气和和他聊天,而不是说两句就想开始怼。

  

  和人类斗嘴费心费力还容易生气,何必自找不快。倒不如换个方式,大家还能一起打发打发时间。

  

  “你有没有发现,”雷伊仍旧抱着腿,看上去非常乖巧的缩在软榻的角落里,手心里却捧着一只毛茸茸的假狐狸——好几天下来他闲的没事,得到布莱克的默许后拿他的毛编起来的,“一直都是我在找你说话?”

  

  布莱克闭着眼睛,身后的尾巴敷衍的动了下。

  

  雷伊也知道他在修炼,这种时候也从未过分打扰过他,这也让布莱克对他印象改观了许多。他抱着那只手感相当好的毛绒小狐狸,有些懒洋洋的,“所以你有问题可以问的,不用一直忍着。反正你本来也不是什么正经的狐妖。”

  

  布莱克睁开了眼。

  

  他向来喜怒不形于色,但雷伊总是能轻易察觉他的想法,而后毫不留情的点破。最开始的那段时间他还会觉得像是被人看透了一样不自在,但渐渐他就习惯了。

  

  看透了又怎样?不过人类而已,他完全可以靠着尾巴和妖力取胜。

  

  “你怎么会来到这里?”布莱克盘腿坐在软榻上。妖力凝结成的几只小银狐灵敏的从洞穴里头叼出了些水果点心,人类大爷也毫不客气的接了过来,“被追杀啊。”

  

  想了想,雷伊决定让自己的言辞更可信一点,“本来是追杀我大哥他们的,发现打不过,就打算两头一起下手,一边打着一边挟持我。我就跑了。”

  

  布莱克觉得他的解释有些敷衍,“就这样?”

  

  “我毕竟只是个凡人,受伤会流血,恢复需要时间,不会腾云驾雾也不能一骑当千。”雷伊眨了眨眼睛,道,“你要理解。”

  

  布莱克默然。

  

  他大概能够想象到,可以让这个人如此狼狈逃窜,直接倒在荆棘丛里,声音喑哑到发音都如此艰难,所谓的追杀可以严峻到什么地步。

  

  “别那种表情。我可一点都不可怜。”雷伊啃着果子慢悠悠的道,“我可把他们一大半都打退了,最后体力不支才寡不敌众的。”

  

  “你还真不服输。”布莱克轻笑了一声。明明就是弱势的一方,连落败都要说的如此冠冕堂皇,这人也真是倔强的可以了。

  

  “一般而已。”雷伊把果核轻轻抛了出去,小银狐们立刻争抢着跳起来,最后落入了其中一只的嘴巴里搅得开心,另外几只明显可见的委屈又失落。雷伊腾出了一只手挨个摸了摸脑袋,那些小银狐立刻欢快了起来,看的布莱克很嫌弃,真是一点骨气都没有。

  

  “那这东西呢?可别告诉我你自己无师自通。”布莱克指了指自己,雷伊瞅了眼他眉心的那个印记,不自觉的笑了起来。看得出,他对于自己当时的优秀表现非常满意,“跟附近的小妖怪们套出来的。”

  

  布莱克扬了扬眉。

  

  “别不信。”雷伊露出个人畜无害的微笑来。大半个月的时间过去,他的头发稍长了些许,也在洞穴里捂白了不少,看上去更像是个养在世家的公子,“稍微套个话,这些东西不难知道。无论人还是妖怪,对好看又亲切的人,警惕心都不会很高的。”

  

  “你看的倒是通透。”布莱克很敷衍的回应了他一句,平淡的望着他。

  

  “这也是种武器,也是一种自保的方式。”雷伊把啃了一半的果子提溜到了小银狐们之间,目光却停在了布莱克身上,“虽然我觉得你好像很反感和人亲近。”

  

  “那又不重要。”

  

  “那我问你个问题吧。”雷伊把果核轻轻地放到了地上,任由小银狐们啃食去了,和布莱克一样,盘腿坐在软榻上,“我逃走是为了生存,你呢?”

  

  他顿了顿,往前倾了倾身子,盯着布莱克,“你在逃避什么?”

  

  布莱克不解的看了他一眼,“我为什么要逃?”

  

  雷伊反问,“那你为什么要渡劫?”

  

  布莱克淡然,道,“我有我的理由。那和你无关。”

  

  “别扯了,”雷伊道,“你就像是一个小孩,为了得到一个好成绩让所有人都承认你拼了命的努力,可到最后你连努力的方向和你想要的结果是不是一样都不知道。”

  

  “渡劫后我可以比肩神子,比近神更高一等的存在。这就是我的理由。”一边的小银狐们轰然破碎。布莱克平静的看着雷伊,“足够了吗?”

  

  雷伊的神情比他更平静,也更认真,“你不该问我,该问你自己。”

  

  他略显柔和的嗓音此刻却铿锵有力,重重的敲在洞穴的石壁上——

  

  “问你到底是真的想渡劫,还是找一个漂亮的死法。”

  

  这一次布莱克没有再给他回应。

  

  因为他比谁都清楚,雷伊指的到底是什么。

  

  这个人或许发觉了他的某种执着,但他不可能知道,或者说这世界上除了布莱克自己,再没有人知道他执着的东西。

  

  可雷伊看出来了。

  

  他甚至想把那些东西拖出来,让那些东西不再是布莱克的负担。

  

  而且他正在做。

  

  ——那是曾经怎样的一个噩梦呢?

  

  黑暗又压抑?还是无边无际的窒息?

  

  太久了,久到他已经记不清了。

  

  雷伊盯着他,布莱克安静的和他对视。雷伊的声音本就偏柔和,声音低沉下去时便无端让人觉得一种值得信赖的坚定,“我见过和你一样的人,他后来很痛苦,也经历了太多太多,最后也没能走出来,至今还活在阴影里。那很难过的。”

  

  他看着布莱克,“你可以当我多管闲事,但是没有人可以帮你。”

  

  下一句话一个字一个字的敲进了布莱克的心里。

  

  “能跟着你走得更远的,应该是值得你去保护的东西,不是那些拖累你的累赘。”

  

  那双琥珀色眼瞳,第一次,彻底的印进了布莱克心底。







TBC

  

08 Jul 2019
 
评论(6)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